沧州市运河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河北沧州运河区编办“四抓”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8-19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编办四措并举,大力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抓宣传,提高法律意识。组织编印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手册》,发放到全区负责组织、人事、编制、财政等工作人员手中,并通过以会代训、考卷测评、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落实,有效树立了编制法规的新观念,提升编制干部遵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和法律化建设。

  二是抓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开展“提高四种意识”主题教育,即增强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建立起完善的学习制度,购置《把事情做到最好》、《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读法读本》等图书百余册,全体干部每人撰写心得体会2篇,记录读书笔记3万余字。在工作中明任务、强责任、讲团结,以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抓落实,提高控编水平。严格执行编制核准制度,通过制度建设,细化各项工作,夯实管理基础,创新工作机制,有效地杜绝了超编进人、违规进人等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增强了机构编制管理的约束性。

  四是抓调研,提高工作水平。针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文域名注册等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找准切入点,做好改革各项前期准备,确保工作扎实有成效。

来源:运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运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