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强力推进建立“两个清单”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03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强力推进建立“两个清单”制度工作

            时间: 2015-03-03 作者:石家庄编办

  2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编委办主任、市审改办主任左建平就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对建立权力清单制度进行督导推进。会上,印发了《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市直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单位)的主管领导、人事处长和各县(市)、区编委负责同志以及编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是对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和建设法制政府、服务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以清单形式对部门职责作出具体界定,实现“法定责任必须为”。

  会议明确,根据部门“三定”规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规范性文件,梳理部门职责,理顺部门之间的职责交叉重叠,明确履职界限,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明确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方式、措施、程序和处理方法,避免监管真空和管理缺位,按照强化公共服务的要求,明确公共服务事项,方便群众办事。

  会议要求,各级编委办要主动作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和汇总上报工作,统筹推进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市级权力清单要3月底前公开、责任清单要提前到5月10日前公开;原定6月底前完成的县乡“两个清单”要提前到5月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建立“两个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两个清单”制度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推进“两个清单”制度建设工作。

来源:石家庄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