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基本概念

发布时间: 2015-05-26 点击次数:?
【字体:

“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基本概念

时间:2014-11-14

 

1、“网站标识”的分类及样式?

  答:“网站标识”分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两种,具体样式如下图所示。

  

  

   

2、什么是《标识证书》?

  答: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向同级机构编制部

  门提出申请,经核准后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颁发,包含单位基本信息和网上名称信息等内容并显示在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上的电子证书。点击网站标识即可在网页上显示《标识证书》。

3、《标识证书》包含哪些内容?

  答:《标识证书》的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机构地址、机构职能(业务范围)、网站名称、域名名称、标识证书发放单位、标识证书编号、标识证书发放时间等。

 

 

 

 

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常见问题

时间:2014-11-14

 

  1、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是否需要进行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

  不需要,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要求办理网站标识申请。

  2、事业单位如何申请“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

  (1)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http://wzsh.scopsr.gov.cn)或“COANC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http://shenbao.conac.cn));

  (2)在线填报标识申请主体的基本信息,并绑定有效的“.公益”域名;

  (3)提交申请。

  (4)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

  3、如何填写“网站简介”?

  网站简介包括单位网站开办的目的、宗旨、内容等介绍,字数限定在500字以内,但不得少于50字。

  4、网站名称如何填写?

  网站名称是指用于网站识别的字符标识,通常为网站首页的页面标题。网站首页的页面标题显示在浏览器标签处。例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的网站名称是“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如下图)。

 网站名称应与网站开办审核申请或标识申请的主体和单位名称相符,可以为单位法定全称或习惯简称。

  6、如何获得“网站标识“和《标识证书》?

  事业单位在通过标识申请审核后即获得“网站标识”(需放置在网站显著位置),点击该“网站标识”即显示《标识证书》。

  

7、注册单位在获得“网站标识”后应如何进行加挂展示?

  注册单位可使用自有网站进行“网站标识”的加挂展示;

  无自有网站的单位可选择使用“网络红页”加挂展示“网站

  标识”。

  8、注册单位如何操作“网站标识“的加挂展示?

  (1)使用自有网站挂标操作流程:

  a:收到“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申请通过”的确认短信或邮件后,登录系统,在“标识管理”菜单中点击“标识代码”按钮;

  b:将系统发放的JS代码复制并粘贴到网站所有页面代码的</body>前即可;

  c:登录本单位网站检验“网站标识”是否加挂成功。

  以上操作建议由网站管理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2)使用“网络红页”挂标操作流程:

  a: 编辑完善“网络红页”:至少完善“网络红页”的机构介绍、图片轮播、最新动态或工作要闻等几个模块;

  b: 编辑“底部页脚”,点击“提交内容”按钮;

  c: 发布“网络红页”并检验“网站标识”是否加挂成功。

  “网站标识”应加挂在已经发布的“网络红页”上,“网络红页”的挂标,无需使用JS代码。

  9、一个单位有多个网站(含“网络红页”),是否可以使用同一个《标志证书》?

  不可以。网站与《标识证书》是一一对应的关系,一个网站

对应一个《标识证书》,具有多个网站的单位需申请多个《标识证书》。对于既使用自有网站也使用“网络红页”的单位,可选择在自有网站加挂“网站标识”。

 

  10、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是否可以加挂党政机关的“网站标识”? 

  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可以注册使用“.政务”域名,但应加挂事业单位“网站标识”。

  11、《标识证书》中的信息发生变化,如何修改?

  要对《标识证书》中的单位信息进行变更,需登录注册系统,点击系统界面上方的“单位信息”,对相应内容进行修改,《标识证书》的其他内容在“标识管理”中,点击“变更”按钮进行修改。

12、使用网站群或二级页面的单位如何操作“网站标识”的加挂?

  (1)收到“标识申请审核通过”的确认短信或邮件后,登录系统,在“标识管理”菜单中点击“标识代码”按钮; 

  (2)将系统发放的JS代码复制并粘贴在本单位所在的二级页面代码</body>前。

  (3)登录本单位网页检验是否加挂“网站标识”成功。

  以上建议由网站管理的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13、如何获取网站的IP地址?

  可通过咨询本单位的网站运维人员,或自行查找。

  查找方式如下:

  第一步:点击电脑“开始”菜单,找到“运行”功能;

  第二步: 打开运行,在运行框内输入“CMD”(不区分大小写),点击确定;

  第三步:在Administrator>键入“ping”;

  第四步:敲入“ping”后,空格键,输入你要查询的网站网址,回车。

  第五步:页面出现的数据即为所要查询的IP地址(如下图),记录下来。

  

《暂行办法》问答——网上名称的《标识证书》

时间:2014-03-17

 

  1、《标识证书》对注册单位的作用?

  《标识证书》是经管理机构核准颁发的电子标识,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在互联网上的官方身份认证,可用于甄别机构在互联网上的真伪。

  2、《标识证书》包含哪些内容?

  《标识证书》的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机构地址、机构职能(业务范围)、网站名称、域名名称、标识证书发放单位、标识证书编号、标识证书发放时间等。

  3、如何获取《标识证书》?

  《标识证书》由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依据《暂行办法》核准颁发。注册单位的网上名称(包括中文域名和网站名称)处于有效状态的才能获取《标识证书》。

  4、如何在自有网站标明《标识证书》?

  对于使用自有网站的单位,应当将系统生成的《标识证书》JS编码通过后台操作嵌入到已有网站底部中间显著位置,设置后,《标识证书》图标将会在网站对应位置显示,点击图标可查看标识证书内容。

  5、无自有网站的注册单位在哪里标明《标识证书》?

  无自有网站注册单位可利用管理机构提供的微型网站标明《标识证书》。网上名称注册成功后,《标识证书》将自动嵌入微型网站底部中间显著位置,单位无需设置。

  6、一个单位如果有多个网站,是否可以获得多个《标识证书》?

  《标识证书》是与单位一一对应,一个单位只能获得一个《标识证书》,如果该单位有多个网站,可将同一个《标识证书》标明在本单位的不同网站上。

 

来源:赞皇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