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第十一次专题调度会暨现场观摩会在赵县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4 点击次数:?
【字体:

6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海峰带领市乡镇和街道改革专班领导及各县(市、区)组织部长、编委办主任到赵县实地调研,并召开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第十一次专题调度会暨现场观摩会。效春部长、海峰主任和参会人员实地走访了赵县新寨店镇、赵县行政综合服务指挥中心、赵县赵州镇南解家疃村综合服务站三个观摩点。在新寨店镇,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执法队统一着装拉练、综合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演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咨询办理以及其他新设机构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在赵县行政综合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综合服务指挥系统,并随机连线一个乡镇服务中心和一个村级服务站,进行线上互动,完成咨询、预约办件等线上受理,我县通过打造县乡村三级联动的行政综合服务指挥系统“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通过平台咨询、预约办理乡级、县级业务,达到了便民服务的目的;在赵州镇南解家疃村综合服务站,观看了软硬件和环境建设,以及与县行政综合服务指挥中心连线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赵县主会场召开视频会议,会上赵县、平山县、井陉矿区、长安区阜康街道办事处、鹿泉区寺家庄镇、灵寿县三圣院乡分别围绕“两个平台”以及村(社区)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效春部长作了讲话,首先肯定了各县(市、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进展,然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效春部长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剩下的一个月时间,进一步落实、磨合和提升。一是要继续转变观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尽快补齐短板,完成好改革各项规定动作,重点是一个引领、三个下沉、两个平台建设,把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改革磨合、完善制度机制,使新机构新机制真正发挥效用,要突出党建引领,以这次乡镇街道改革为契机,创新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最后,效春部长要求,要通过一个月落实、融合、提升,让石家庄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取得圆满成功,真正通过改革让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李海峰强调了几点意见,各县(市、区)要集中精力抓对标、补短板、抓磨合,坚持边改革边实践、边调整边完善,确保如期、高质量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