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赵县编办扎实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2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5月份以来,赵县编办按照省、市、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精准施策整改,积极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和政事不分、政企(事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让企业群众得到实惠。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县编办作为全县“两个专项清理”工作的牵头单位,立即召开了由各责任单位参加的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成立了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和政事不分、政企(事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编办,明确单位责任分工。办公室实现专人、专屋、专柜,制度上墙,建立工作台账。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置了宣传栏,设立了举报箱、举报电话和举报邮政信箱,建立了微信工作群。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上级“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对照市编办工作要求,制定了“两个专项清理”工作单项子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时限要求和保障措施,统筹协调谋划,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周报告周通报制度,各相关单位每周按时向县“两个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清理、问责情况。建立举报登记制度,畅通受理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专人按程序移交办理。建立日常推进调度制度,定期组织督促检查或抽查、暗访,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移交县专项办督导问责组问责,促责任落实。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发动各单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以敢于揭丑亮短的态度,对需要清理的事项进行全面排查,深挖细究、找准问题、对症施策、精准发力,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计划,限期整改到位。已发现并整改问题8个。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针对发现的问题,紧贴整改建制度,创新机制堵漏洞,巩固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受到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赵县编办

来源:赵县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