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赵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赵县县委编办加强保密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2-27 点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机构编制工作的不断加强和机构编制办公方式的不断变化,机构编制工作保密管理的对象、领域、环境和手段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保密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针对这一现象,赵县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安全无泄密。

一是强化保密学习工作。采取会议集体学习的方式,学习国家《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及保密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和知识,利用警示教育片、其他地区其他单位的先进保密工作经验等优秀学习素材,多渠道地学习保密工作的政策法规。

二是规范保密工作开展方式。做好涉密信息、涉密设备和涉密文件的物理隔绝工作,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涉密设备和涉密文件,规范涉密设备和涉密文件的传递、使用、保存、维修、销毁等工作流程,严格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加强防范意识,从源头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三是建立健全保密责任制。严格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作,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涉密文件、涉密设备和涉密信息管理使用等各方面的保密工作制度,使保密工作逐步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日常化。

来源:赵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赵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