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总第7期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5-06-03 

第 2 期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26日

市审改办

“念好三字经”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2014年以来,市审改办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为突破口,积极念好“核、放、查”三字经,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简政放权工作。

“核”底数。接手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任务后,针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由主要领导牵头组成审批项目审核组,采取“过堂式”方法,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座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核实,通过反复沟通、多次梳理,确定市级52个部门审批事项665项。

“放”权限。在核清底数的基础上,分六批取消、下放、暂停、转为日常管理442项,精简比例达66%,并向城区下放与项目审批有关的经济管理权限30项。今年年初,根据市委常委会决定,经过认真审核,征求了8个市直相关部门和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意见后,向经开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8项,为经开区加速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同时,对全市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共清理62项,保留31项,并积极筹备下一步全面清理工作。

“查”落实。积极推进督导检查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法,以联合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审批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情况加强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审批不规范、违规收费等119个问题,对市质监局、市水务局等18个部门,沽源县、塞北管理区等8个县区,提出整改要求,限定整改时限,并定期进行回访复查,确保简政放权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府

公布向经开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理顺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加快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张字〔2014〕42号),市审改办对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等8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审核,经市政府批准,印发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向经开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张政办字〔2015〕38号),确定向经开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48项,其中:行政许可3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10项,并于中国﹒张家口(www.zjk.gov.cn)网站进行了公告。

市政府

公布2015年第一批取消下放和调整

行政审批事项

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市审改办对我市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经市政府批准,印发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5年第一批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张政办字〔2015〕39号),涉及市民政局、市质监局、市文广新局等10个部门共15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取消1项、下放11项、调整3项,并于中国﹒张家口(www.zjk.gov.cn)网站进行了公告。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