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口市怀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6-07-21 

 

张家口市怀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44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整至编办以来,我办已圆满完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四项目录清单制度已经形成,公开公示制度正在日趋完善,非行政审批清理工作全部到位,上级取消下放衔接工作全部落实。

我办以“接、减、转、并”为主要路径,坚持省、市各级政府下放的各项审批职能无缝承接,无法定依据的行政审批一律减,可通过事中事后监管来实现职责履行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转,可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实现审批环节减少的行政审批事项的一律并

2014年,我县共取消、接收和转为日常管理131项,其中行政许可106项、非行政许可8项、行政监管17项;取消3项、接收113项、转为日常管理15项。2015年,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0项,衔接省取消行政审批事项 5项,接收省下放行政审批事项8项,衔接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121项,截止到2015年底,我县共有行政审批事项即行政许可200项。2016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完成权利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监管清单的公布,其他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张家口市怀来县编委办供稿)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