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简报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5-06-02 

2015331,张家口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和试点单位法定代表人及各县(区)编委办主任共9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张家口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编委办主任何跃田同志就如何做好我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与会同志回去后要进行专项汇报,争取领导及相关部门支持,尽快研究部署试点工作。要结合本县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二是要强化时间观念。按照我市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至10月实施阶段要完成试点单位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架构、制定章程、结构运行等工作,12月底前要完成试点评估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争取时间,争取主动,抓紧启动和开展相关工作,保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按要求进度完成。

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是转变政府职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内容。它不仅仅是编委办或哪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一项事业单位管理方式、运行方式的重大变革。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和发展的眼光,抓紧启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