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及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7-05-26 

张家口市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及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全面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精神和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525日,我市召开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及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佩鸿,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森林等领导出席,市直党政群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八十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通过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及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可以使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职能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适应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富强张家口、美丽张家口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精简内设机构。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总体精简比例不低于25%二是精简人员编制。市级机关使用的行政编制(含政法专项编制)、直属事业机构和承担行政职能的直属事业单位使用的事业编制精简比例不低于15%,其他事业单位编制精简10%。同时,市级机关不再重新核定工勤编制,现有工勤人员只减不增,原工勤编制随着自然减员逐步核销。三是理顺部门权责。进一步简政放权,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以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为依据确定部门职责,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转移的转移,该加强的加强,坚决防止缺位、越位、错位和不到位,确保权责统一。四是再造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抓好标准化建设,做到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全面公开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审查细则和运行流程图,实施阳光政务,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办事过程可追溯、可核查。五是有效分配收回编制。精简收回的编制,由市机构编制部门统筹考虑、动态管理,在全市辖区内统筹调剂使用,主要用于充实和加强县级人员力量,用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部门和领域。六是把握时间节点。精简人员编制和整合内设机构工作于6月底之前完成。分配精简编制、理顺职责和再造流程工作于8月底之前完成。

(研究中心供稿)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