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调研督导组来张家口督导调研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20-05-14 

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调研督导组来张家口督导调研

 

578日,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调研督导组来张进行督导调研,此次调研督导是为全面掌握全省乡镇和街道改革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总结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重点是听取各地改革进展情况,推广改革工作的亮点和新的举措,对“1+4”改革文件的反映和评价,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后续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直相关单位及县区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冀办字〔20205),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改革进行研究部署。一是成立了工作专班;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制定市级实施意见;四是制定了县区改革实施方案和乡镇、街道“三定规定”模板;五是及时印发各县区实施方案。截止4月底,全市18个涉改县区均已召开改革动员部署会、完成机构挂牌、乡镇和街道“三定”制发工作。

张家口市在特色改革方面,一是结合乡镇和街道不同定位,差异化设置机构。对涉农工作任务重的乡镇,单独设置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23个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都未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而是突出社区建设和物业管理职能,单独设置了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针对县城所在地的镇的职能特点和工作需要,单独设置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对乡镇和街道挂牌机构分类进行了规范。二是因地制宜,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对常住人口不足5000人的乡镇,适当压减机构和编制,将有限的编制资源配置到规模较大、任务较重的乡镇。三是突出强化街道职能,配强街道机构编制资源。全市23个街道机构数量与乡镇基本一致,平均编制51.3名,比改革前增加24名。四是对乡镇和街道具体领导职数进行了细化,有利于规范领导干部配备

会后,调研组到赤城县镇宁堡乡实地进行了走访和了解,对基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下放和下沉审批服务权限、行政执法权限、编制资源情况做了全面的座谈了解。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