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部门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17-07-14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政府部门再取消和调整一批

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规范完善清单管理制度,结合“三项制度”改革,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取消和调整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300项,包括行政许可57项、行政处罚204项、行政强制21项、行政裁决2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监督9项、其他类6项,其中取消28项、调整216项、暂停56项。为做好上下衔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保落实到位。对公布取消的事项,有关部门要立即停止实施,不得违法转交所属事业单位、协会继续实施(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不得以新的名义、条目替代搞变相实施。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辖权限,将取消和调整的事项在本级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中予以增减,并及时在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

二、完善工作机制。对取消和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要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取消事项监管到位,调整事项有效执行。对公布暂停的事项要另册管理,有行政相对人


申请办理的,应立即恢复实施。

三、严格督查问责。强化对取消和调整事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认真执行市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事项不到位、滥用行政权力、擅自处置行政权力等问题要认真督促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附件1:市政府部门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xls

附件2:市政府部门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xls

附件3:市政府部门暂停的行政权力事项.xls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26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