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桥东区编委办掀起学习关松发同志热潮

发布时间: 2015-10-08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编委办

掀起学习关松发同志热潮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编办供稿

 

张家口市桥东区编委办全体党员干部于2015730日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省府组织下观看了视频报告会,学习了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后,桥东区编委办主任张万胜同志组织党支部会议,在全办范围开展了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

张万胜主任要求全体领导干部都要以关松发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的精神境界,勤政务实、无私奉献的实干作风,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公仆本色,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

一、学习敬业精神,提升业务能力

在同事眼中,关松发同志是“活电脑”,全县几千干部职工基本信息牢记脑中,各项政策细则熟稔于心。创建全国第一个县级为人民服务网、建立全省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制度、研制成功全省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刷卡结算软件、在全省率先启动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研究制定全省第一个县级城乡一体化规划……有着30年党龄的关松发,留下了一串闪光的工作业绩。

在桥东区编委办学习过程中,张万胜主任指出要思想学习和业务学习两不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坚定的思想为指导,勤勉多思,加强职能学习,强化业务水平。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武装思想,爱岗敬业,真诚奉献。学习关松发同志的敬业精神,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思想的洗礼,通过这次洗礼,桥东编办党员干部得到了很大的鼓舞,士气满满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人人竞相学习业务职能知识,争当模范党员。

二、学习公仆精神,深化为民服务

“关松发是我们身边的典型,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学习模范,就是化感动为行动,努力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的岗位做起,进一步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提高服务群众本领,为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提升全县人民幸福指数贡献力量。”大厂县大厂镇党委书记杨华勇说。

结合桥东区编委办党支部党员下社区“接地气”活动,张万胜主任做出“学习身边榜样,贴心服务群众”的指示。按照张万胜主任要求,编办党员干部在自主学习关松发同志事迹的基础上,切实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坚守党员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办事准则”。秉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信念,下社区接地气,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问题,以关松发同志的公仆精神为标杆,深化为民服务。

三、学习清正廉洁,做好“三严三实”

官以不贪为宝,民以清官为宝。关松发同志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存敬畏,不越法纪红线,手握戒尺,把握生活界限,行使权力,坚守政策底线。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把关,坚持警钟长鸣,坚决不参加影响公务的宴请和高消费活动等。同时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不搞任何特殊。

 “关松发同志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是对信念坚定的价值升华,是对心系百姓的真诚诠释,是对担当干事的生动写照,也是对廉洁奉公的风格缩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张秉舜对他如是评价。

通过此次学习,桥东编办党员干部对于如何做好“三严三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关松发同志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兵,是身边的楷模、眼前的榜样,是我们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的真实动力。张万胜主任要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关松发同志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关松发同志的清正廉洁为办事准则,继续推进“三严三实”。从关松发同志身上可以看出,“三严三实”不止是一句话,而是应该切实付诸实际的行动,是我党廉洁奉公的进一步体现。在学习关松发同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关松发同志的实际的行动为标尺,对照检查自身,做好自查自纠,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是桥东区编委办接下来的工作。

 “勿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蚁穴溃。两个务必勤自勉,三严三实记心扉。创业创新不停步,艰难险阻勇不畏。俯首甘为孺子牛,公仆本色永不褪。”在关松发看来,干工作不是做给上级看的。为官一天,就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本,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就要尽心竭力办好群众关心的事。

 

 

 

桥东区编委办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来源:张家口桥东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桥东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