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编办全面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是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基础,对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我办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说明。为使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更加统一规范,切实做到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便于办事企业群众查询使用,我办工作人员首先自己深入研阅《河北省全面编制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工作方案》、《河北省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编制说明及编制实例》,做到学通、悟透;而后分批次组织涉及政务服务领域的各单位开会,进行工作部署,对填报内容、细节、填报重点、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强调说明,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此项工作。

二是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实施清单初步确认工作。根据上级要求,我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规定等规范性文件,结合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现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初步形成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在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同时,各涉及单位也优化了网上政务服务流程,进一步减少了事项办理过程中提供的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

三是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补充和细化。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和办事指南的具体要求,我办在初步确定的目录清单基础上,正在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进行补充和细化,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要素梳理表等表格,以满足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审核标准规范要求。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