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涿州市编办“放管服”和“三不分”工作进入建章立制新阶段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根据省两个专项清理办公室通知精神和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由我办牵头的“一问责八清理”中“放管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两项专项清理工作现已全面完成集中整改工作,进入建章立制新阶段。

摸清底数,限期整改。“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清理出“放管服”问题线索412条,已整改412条;“三不分”问题线索338条,已整改338条。其中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283条中剩余的11条已上报我市纪委;我市财政局牵头的财政预算未纳入单位预算管理中涉及教育局的两个问题,正在履行相关手续。按上级规定,上报纪委、正在履行相关手续即视为整改完成。因此,我市“三不分”338条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追责问责,实事求是。我市根据省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9月8日印发 《“放管服”改革不到问题分类处理意见》和《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分类处理意见》(修订稿),认真界定了问题的处理意见。同时,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纪,民主集中、集体决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原则进行了追责问责。按不低于30%的标准并进行了抽查复查。目前我市抽查复查工作也已完成。

建立卷宗,明晰结果。根据上级要求,我市建立了问题整改卷宗制度,做到了每一个问题整改都要形成一套完整的卷宗,确保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整改卷宗一一对应。确保查找的问题件件有找落,事事有结果。现整改卷宗工作我市也全部完成。

目前,我市“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已进入建章立制阶段,我办也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对照自身问题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用以巩固两个专项清理的成果,防止出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次发生。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