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政治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涿州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07 发布者:涿州市编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就开展“政治纪律教育月”活动工作,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指导思想及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围绕解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集中整治违反国家财经纪律滥发奖金补贴,规矩意识不强、用于担当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利益至上、审批服务不规范、干部管理不严、工作纪律涣散和服务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为实现廉洁、高效政治新常态,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2.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务必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生活小节、平常小事上慎独慎微,严守规矩,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真正用言行践行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形成健康、积极的核心价值观和核心行为规范

二、基本环节

我办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统一部署、依次推进的办法展开,分三个阶段进行

1.动员、学习讨论阶段4月20日至4月28日

召开学习动员大会、学习规定篇目定于2015年4月28日在本单位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将向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宣读本方案,并又王玉龙主任传达本次活动的精神、安排此次活动的具体环节。

2.联系实际、查摆问题阶段4月29日至5月4日

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和讨论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工作报告等

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名领导干部都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通过自己查群众提互相帮的办法认真查摆个人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围绕能否认真落实党的政治纪律能否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事项的决定决策和有关工作部署能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查摆深层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一把手带自查自纠报告等材料,邀请主管领导出席我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学习借鉴有关上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做法,会前相互谈深谈透,会上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会后,在一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3.认真整改、狠抓落实阶段5月5日至5月20日

抓好整改方案。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重点整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制定整改方案。

认真整改落实坚持上下联动,把整改的问题和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问题衔接起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持续用劲、步步为营,通过整改,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明显提高,作风上有明显改进,纪律上有明显加强

活动期间,各个阶段都要做到单位有安排部署,个人有活动痕迹。开辟学习专栏,及时把会议纪要、个人自纠报告、个人学习心得、优秀经验进行公示、公开。

三、重点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1.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反典型专题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深化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底线意识

2.专题培训举办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培训班邀请专专家领导授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提高政治纪律意识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一堂党课。

(二)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主题教育活动。

四、组织领导

1.成立组织机构。我办成立“政治纪律教育月”领导小组,由主任王玉龙同志为组长、副主任郭月书同志为副组长,副主任科员赵文杰同志、科长邢文光同志为组员。

2.落实“两个”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力亲为,确保教育活动务求实效

3.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427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