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活动日”工作情况总结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根据市创城办创城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于2020年5月29日认真开展了“文明实践星期五志愿活动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

5月29日上午9点,我单位全体人员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编办主任刘海峰的带领下来到西柳小区和双塔信用社小区,与城西社区沙书记进行了对接,相互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就下一步共同开展好创城工作进行了交流。

二、对标帮扶共建

此次志愿活动以日常环境清理、问卷调查、创城政策宣传为主要形式顺利开展。

环境清理。编办工作人员、物业和小区志愿者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清理,刘主任亲自带队清除小广告、打扫小区卫生、规范小区楼道物品摆放,大家通力协作,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问卷调查。编办工作人员、物业和小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摆放办公桌,引导和组织小区居民认真填写“涿州市创建成绩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谈笑皆民生,往来皆民情”,我们深入了解小区居民对涿州创城的了解、关注和需求,搜集统计广大市民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

创城政策宣传。编办工作人员、物业和小区志愿者悬挂横幅“涿州市委编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涿州市委编办创城志愿服务队”,向小区居民宣传涿州创城的政策,引导他们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菜树木、不吵架谩骂等文明行为,共创涿州文明城市。

三、下一步工作部署

省级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承载着广大涿州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刚刚结束的两会“六稳”“六保”“稳中求进”工作目标的指引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我们将齐心协力,努力奋进,认真贯彻市创城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创城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文明之光照亮古城涿州,让文明之韵响彻涿州大地!

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9日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