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11月“党员活动日”工作情况总结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根据市创城办创城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于2020年11月16、17日认真开展了“党员活动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7日上午,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刘海峰主任主持会议,刘海峰主任解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深刻指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全面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中全会提出的每一个目标、安排的每一项部署都与群众息息相关。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完成市委编办的各项工作,为切实提高涿州市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面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为推进新时代涿州市委编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二、开展“3+N”模式党员活动

2020年11月17日上午,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刘海峰主任亲自组织开展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3+N”模式党员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市委编办刘海峰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神圣而豪迈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和使命。

(二)学习党章党规。党章党规是每个共产党的行动指南,通过再次学习,温故而知新,加强党员对党章的理解,促使市委编办全体党员铭记历史责任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自觉对照党章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三)履行缴纳党费义务。交纳党费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在活动中党支部安排专人做好登记,促使党员自觉履行义务,牢记党员身份,把按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内化为党员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努力争当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开展唱红歌活动。“3+N”模式党员活动,选择了唱红歌作为本次“N”的活动内容。通过唱红歌,振奋人心,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的感情,使党员都重温红色年代的革命精神,感悟党的光辉历史,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

三、对标帮扶共建

11月16日下午2点,我单位党员在事业单位管理局局长聂志刚的带领下到西柳小区和双塔信用社小区,此次志愿活动以创城政策宣传、调查问卷为主要形式顺利开展。

创城政策宣传。编办党员和志愿者深入基层宣传创城相关知识,有效激发了居民的创城热情,对提高居民的创城知晓率、参与率起到了推进作用。调查问卷。编办党员和志愿者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创城调查问卷,了解小区居民诉求,进行了汇总统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发挥涿州市委编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