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3月17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主持召开全办处长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编办副主任邹铭作了传达。李小新同志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的领导才能、崇高的人格风范、非凡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带领我们赢得一系列大战大考、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充分体现了大党大国、世界领袖的风范。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宝贵的实践结论,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新时代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就一定能够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中央编办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更加精准有力服务保障大局。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编委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提升我国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着力支持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相关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加强人才工作编制保障,支持健全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完善金融、法治、民生等重点领域管理体制,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中央编办肩负着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重要职责,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勇于担当、严谨细实,严明纪律规矩,举全办之力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要扎实推进中央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其他各项重点任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