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长安区委编办严把政策关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8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严把政策关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长安区委编办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严格工作程序,202311日正式开启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一提前部署,科学安排。为确保事业单位年检工作顺利进行,长安区委编办根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精神,实行不见面年检,对年检工作中需要注意和掌握的年检对象、时限、方式和程序等事项在长安区政务平台上都做了详细通知及说明,并拟定详细的年检日程安排,明确专人负责年检工作。

二规范操作,严格审核。在受理年检材料时,进一步规范受理人初审、负责人核准及各专项核查内容。认真审核各单位名称、标牌、印章和网上名称管理是否规范一致,以及单位上一年度报告书、财务报表(年末资产负债表)等是否真实、有效。

三加强沟通,强化服务。严格按照《条例》和《细则》规定,利用登记管理系统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事项进行逐项审核,确保表格填写规范,材料齐全有效。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交流平台,认真和办事人员及时沟通、耐心解答、细心指导。坚持一次性告知制度,减少事业单位重复修改、重复填报的次数,确保提交年检材料时一次成功。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