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改革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改革工作汇报会

 

6月5日,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改革工作汇报会。县委编办主任单存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庆华出席,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司法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职参会。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汇报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使乡镇改革工作进一步得到有效推动。

一、听取工作进展汇报。会上,各乡镇汇报改革工作进度,大家针对“三定”规定下发后乡镇机构设置、职能配备、人员划转、资产交接及审批、执法事项方面承接运行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改革中发现的问题,如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窗口设立、服务事项运转,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配备,旧公章收缴之后单位日常运行等。

二、针对问题解疑答惑。各有关单位分别针对各乡镇反映问题做出解答和回复。一是按照5月14日编办下发《关于深化乡镇改革中需做好的几点事项的通知》要求,新公章未下发启用前暂时使用镇政府公章,审批专用章由县行政审批局统一制作,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和沟通,确保工作运行有序。二是针对审批事项下放,县行政审批局已成立工作专班,梳理制作工作流程图,正在按事项分类装订成册,并准备于下周开始,针对工作高频内容,先易后难展开第一批培训,共分为集中培训、实地跟班培训两种方式。三是针对执法事项,县司法局已向各乡镇征求意见,并定于下周开展培训,现要求各乡镇做好培训前人员定岗安排,确保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到位,不少于3人。

三、工作要求确保到位。张庆华部长做重要讲话,指出深化乡镇改革中必须要做好的四点要求,一是人员定岗到位,做好划转人员工作,灵活使用编制资源,确保改革“兵马足”。二是财务分配到位,涉及资产转移的,要明确资产目录;改革中执法车辆、人员经费不足等问题,和相关部门沟通后要及时安排,确保改革“粮草丰”。三是资料交接到位,要做到有档案、文件目录,交接人签字。确保文件资料保存“底数清”。四是职责划分到位,坚持权责一致,按照“三定”规定梳理岗位职责,确保改革运行“机制稳”。




来源:中共东光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东光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