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肥乡县编办对重要事项实行积分管理 ...

发布时间: 2016-09-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新机关管理,建立“以制度管人,靠数字量化评价人”的激励约束机制。肥乡县编办在机关内部实施了《重要事项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对全体干部从作风纪律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方面14个细项进行绩误登记、积分管理。在纪律作风方面,实行严格的扣分制,将“不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工作期间纪律,工作日中午饮酒,电话不畅通,无故不参加单位集体活动”等5种现象明确为扣分情形。在重点工作方面,实施加分制、扣分制。明确将“分管负责的工作成绩突出、有创新、有亮点,办文办会迎检效率高、效果好,围绕重点工作、队伍建设、机关管理能够提出合理化建议”等5个方面作为加分情形;将“对分管负责的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办事拖拉、致使相关文件报表未按规定时间上报相关部门”等4个方面明确为扣分情形。

同时,成立了积分管理领导小组,建立了积分管理台账,具体由办公室对纪律作风和重点工作方面进行实时监控,动态计分,每月汇总,科学考评,严格奖惩。办法实施三个月以来,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创先争优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