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峰峰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告 第[2023]4号设立

发布时间: 2023-03-16 点击次数:?
【字体:

本期公告共有3个单位。

1、“邯郸市峰峰矿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公告事项:

单位名称 

邯郸市峰峰矿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

法定代表人 

王金刚

开办资金 

50万元

宗旨和业务范围 

负责承担全区国有资产日常管理、规范运行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健全、完善全区国有资产监管、企业收入分配相关数据资料,为国有资产管理保值增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负责提供国有资产的管理、处置、法规方面相关业务咨询服务;负责为有关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提供政策咨询、事前调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企地共建、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涉及国有资产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住所 

邯郸市峰峰矿区玉皇阁路66号泉头办公区11号楼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406MB1Q71963G

举办单位 

邯郸市峰峰矿区财政局

 

2、“峰峰矿区文物保护中心(峰峰矿区响堂山石窟研究院)”公告事项:

单位名称 

峰峰矿区文物保护中心(峰峰矿区响堂山石窟研究院)

法定代表人 

陈东乾

开办资金 

28万元

宗旨和业务范围 

(一)负责全区范围内地下文物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为全区文物考古和保护研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负责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全区考古出土文物的安全保管和修复工作;负责对发掘出土文物进行整理研究和成果公布;负责考古学文化研究,承担科技考古、文物资源调查、考古课题等;负责全区地上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和相关研究工作等。(二)负责响堂山石窟的学术研究、交流推广、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积极同国家、省、市文物部门、重点石窟研究院校合作,形成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提高响堂石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负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响堂石窟文化对外展示和利用,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全区文化活动的开展;负责对全区石窟文物的摸底和登记造册,利用数字扫描等现代技术,完善石窟文物档案;负责加强遗失文物的回流和复原,负责响堂山石窟争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工作等。

住所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玉皇阁路7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406MB1L41663X

举办单位 

邯郸市峰峰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3、“峰峰博物馆”公告事项:

单位名称 

峰峰博物馆

法定代表人 

张向坤

开办资金 

489.5万元

宗旨和业务范围 

负责全区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研究修复;负责征集文物藏品、健全藏品档案及馆藏文物安全检查;负责挖掘地方特色、研发文创产品、进行社会文化教育;负责全区博物馆策展、馆际交流;负责对外文化传播、义务讲解、文物宣传等。

住所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玉皇阁路7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406MB1L41671Q

举办单位 

邯郸市峰峰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来源:峰峰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峰峰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