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抚宁区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解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7-25 点击次数:?
【字体:

     抚宁区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活动,着重从金融、科技、社工部等重点行业领域改革背景及改革举措等方面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提前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要正确解读政策,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具体内容,准确把握改革难点,明确改革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分工协作抓落实。班子成员及相关责任人要加强对涉及改革重点领域工作的调查研究,全面摸清改革底数,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改革事业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强化沟通对接和统筹协调。进一步统筹规划使用机构编制资源,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加强机制体制创新,为即将进行的改革提供强劲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四要严明纪律要求,尤其是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更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责任督导,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