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抚宁区委编办三项举措抓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使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抚宁区委编办以三项举措,重点落实好《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

纳入学习重点,领会预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列入编委会学习议题,并经编委领导会签,转发文件至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区委编办机关全体同志利用每周一机关业务大讲堂专题学习《方案》,从站在增强党的全面统一领导的高度,深入学习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作用。

强化主体意识,全面压实预防教育的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牵头落实宣传培训、教育提醒、执纪协作等主体责任。将学习贯彻《方案》要求融入各单位日常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中,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信息共享,提高创新、创优积极性,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预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委(党组)机构编制职能作用,将预防教育落到实处。

抓实常态监督,健全执纪监督的协同联动机制。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审计等部门协同联动,强化配合,加强预防制度建设,完善监管工作机制,构建“惩防并举”的一体化工作格局。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