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实际开展调研,真抓实干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5-12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区委编办组成由主要领导带队、主管副职及业务科室人员参加的调研组,会同区教体局,分别前往教育系统中存在人员短缺问题比较突出且具有代表性的三所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其中城区代表性学校有存在教师队伍年轻化但女性教师较多且面临适龄孕产情况的金山学校、教师队伍老龄化造成教师身体健康状况无法保障一线教学情况的区第四中学,农村代表性学校有存在学科教师配备结构性失衡的区坟坨学区殷陈庄小学。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三所学校开设班级、开设学科、在校学生人数、在校教师岗位分布及所任课时等情况,其中重点了解了目前教师履职情况。

            

对目前存在的部分学校规模较小、现有教师年龄结构不平衡、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带病上课甚至无法一线教学、缺少专业人才等问题,区委编办与区教体局紧密沟通,研究通过优化中小学机构设置、补充教师加强人事代理教师管理等途径深挖教育资源潜力,从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节约财政开支两个结合的角度,积极探索破解途径,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机构设置,释放教师队伍资源活力,增强教育师资力量,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