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办“控”“严”“调”三字方针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24 点击次数:?
【字体:


  藁城区编办积极落实控编减编工作,通过“控”“严”“调”三字方针,扎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一是“控”。 严守编制总量红线,在“控”字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认真对待各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超职数问题,及时汇总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和人员编制情况,对人员调动、公开招录实行总量控制,实行内部灵活“调剂”,确保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编制总数不突破2015年底的统计年报数。
  二是“严”。 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格把关事业单位招考计划审核工作,空编单位人员申请进人必须先经区编办审核、区编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后,才能进行空编补员。
  三是“调”。对职能弱化、消失的机构及时进行撤销、合并,编制及时划转,对职能萎缩、工作任务不饱和的事业单位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回收事业编制名;对行政机关工勤人员编制重新核定,严格实行空一收一,积极回收工勤编制,将有限的编制资源调剂给规模扩大、职能强化、任务加重的部门。
                          2016年10月24日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