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委办参加中央编办事改司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3-16 点击次数:?
【字体:

3月13日下午,中央编办事改司副司长陈长生一行3人到河北省编办调研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省编办副主任、调研员刘修起,石家庄市编委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郝延平,藁城区编委办主任张永林参加调研座谈会。藁城区围绕中央编办事改司调研提纲,汇报了面向社会服务的事业单位和主要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的大体情况和比例,全面分析了当前公益类事业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适合管办分离事业单位的范围和具体做法。结合县区实际,汇报了主要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应该限定在什么样的范围,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如何优化职能和人员结构,实行同机关统筹管理可采取哪些措施等。分析汇报了教育、卫生、环保、安全等是需要加强的领域,农林水等领域因历史上事业单位设置较多,可不再单独新增事业单位,下步重点做好布局调整。
省编办刘修起主任对藁城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中央编办事改司副司长陈长生指出座谈会讨论的问题具体深入,全面反映出了市、县(区)的实际情况,为中央编办推动落实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了一手资料和决策依据。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