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编办 “全流程”模式助力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裕华区区委编办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定职能、明政策、调编制、优服务”全流程推进模式,为全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完善机制“管人才”。着眼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人才工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等职责纳入教育、科技、商务等重要部门“三定”规定,明确相关内设机构承担。以编制部门职责任务清单为契机,推动部门进一步细化分解涉及人才发展事项,增强职能部门“管行业就要管人才”的职责意识。设立副科级事业单位裕华区人才服务中心,专司人才引进培育、发展服务和储备管理等工作,着力建设“人才之家”。

二是调配编制“聚人才”。充分发挥编制在“招才引智”、“留才用才”方面的保障作用,着眼民生等重点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增强用编进人计划调控导向功能。通过面向社会招聘一批、“英才入石”引进一批、“双一流”择优选入一批、落实政策安置一批等举措,科学制定用编计划、拓宽进人用人渠道。同时,探索建立教育编制“周转池”,推行编制使用动态监管,切实为增强干部人才力量储备提供编制保障。去年以来,共核准用于教育、卫生、经济等重点领域人才招引编制375名、紧缺急需人才招聘编制74名,最大限度满足发展需要。

三是优化服务“暖人才”。积极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发现人才引进、流动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并合作解决。开辟人才入编登记绿色通道,简化用编审核程序,实现随到随办、一次办结。探索建立“人才绿卡服务联盟”,涵盖衣食住行各领域,为全市各层次人才绿卡持有者提供优质低价的服务,目前,各联盟商家已接到绿卡人才咨询电话1000余次,累计接待绿卡人才进店消费1500余单,进一步实现了人才服务质效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