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0-05-05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冀机编办〔201052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实施方案

 

各处、局、中心: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省作风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掀起狠抓工作落实的新高潮,省编办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深入开展“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工作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干部执行力,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进一步聚焦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以攻坚克难的新业绩,以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确定重点难点。按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强化公共服务的需要,确定核定全省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和规范全省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为省编办“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的重点难点工作,并确保每项工作都能用数字说话,完成效果能用数字对比。

三、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全省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由综合处牵头,其他相关处积极配合,共分四个阶段(见附件)12月底前完成;核定全省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工作由事业机构编制处负责,共分四个阶段(见附件),11月底前完成。牵头负责处要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每个阶段的各个环节、步骤认真研究,明确领导责任、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

四、加强督促检查。省编办重点难点工作通过河北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省编办作风办定期对“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进展进度、完成时效等进行跟踪问效,并向办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汇报。作风办要建立活动台帐,掌握工作进度,对落实进度慢、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处进行专项督导。

五、强化组织领导。各责任处要把“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切实摆上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扎实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严密组织,真抓实干。要明确责任分工,对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明确时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省编办重点难点工作细化表

 

省编办重点难点工作细化表

任务名称

具体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处室

责任人

一、核定全省乡镇

   卫生院机构编制

1.制定下发《河北省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标准(试行)》

3月底

省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

张才彦

彭聚学

2.上报核编意见及《乡镇卫生院编制核定表》

6月底

各设区市编办

张才彦

彭聚学

3.汇总、审核并提出核编意见

8月底

省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

张才彦

彭聚学

4.按照医改进程下发核编通知

11月底

省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

张才彦

彭聚学

 

省编办重点难点工作细化表

任务名称

具体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处室

责任人

二、规范全省开发区

  机构编制管理

1.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开发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

3月底

省编办综合处

耿兰华

吴华欣

2.调研考察并遴选确定符合条件的开发区

4月上旬—5月底

省编办综合处

耿兰华

吴华欣

3.指导各设区市按要求申报

6月初—10月底

省编办综合处

耿兰华

吴华欣

4.审核各设区市申报材料,提出审核意见,按程序报省编委审批

7月初—12月底

省编办综合处

耿兰华

吴华欣

 

2010413

 

主题词:作风建设  “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  方案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处      2010414日印

(共印3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