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刘修起同志为省委编办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省委编办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6月2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修起以“感悟奋斗历程,强化使命担当,从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为省委编办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刘修起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贯穿其中、伴随发展,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波澜壮阔发展的重要基础。党课中,他区分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六个阶段,与大家一道回顾了党的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历程。刘修起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史学习研究,探寻工作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修起指出,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程中,机构编制工作探索出一系列经验和规律,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机构编制工作最本质的要求,也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立场,也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鲜明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是深化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规律;坚持依法规范管理,是强化刚性约束、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必然路径;坚持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融入组织工作大局,是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这些经验规律作为宝贵的历史财富,认真学习总结,努力传承发扬。

刘修起强调,要切实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高标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升级加力,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持续推进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把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作为首要任务,作为“生命线”,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与时俱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推进雄安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坚定不移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注重强化机构编制法规体系建设,坚决维护“三定”规定权威。要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监督检查制度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推动机构编制的纪律和规矩严起来。

刘修起强调,面对新的历史征程,要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为机构编制部门的精神内核、机构编制干部的精神标识。要提高境界格局,做到知历史方位、知国之大者、知使命所在,不断强化大局观念、宗旨意识。要抓实能力建设,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积极发扬“安专迷”精神,持续提升能力和水平。要倾力改进作风,注重从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坚持公道正派底色,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