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召开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2-08-22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编办

         8月7日,秦皇岛市召开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调度会。市编委办主任王玉生、副主任王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编委办主任和市直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编办、省编委办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进度,对全市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区)编委办和市直各部门要充分领会中央编办、省编委办的文件精神,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作为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来实施,作为加强国家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信息在国际中的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来开展。特别是由于争夺中文顶级域名主导权事关我国国家主权和信息安全,因此要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会议提出要汲取其他省市的先进工作经验,采取“两代一统一融合”的业务模式,即由各级编办代收费和代开发票,由省编办统筹管理收费、发票,把域名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业务高度融合,进而全面推进域名注册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编委办在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中文域名在群众心目中的认知度和权威性,创造品牌效应,为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夯实基础。对于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形成合力、有效落实、不留遗憾,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推进、顺利完成。
      截至2012年8月17日,秦皇岛市“.政务”和“.公益”域名申请数量已有显著提高,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超额完成省编委办下达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