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2-04-19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印发后,沧州市编委办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及时汇报传达《通知》精神。《通知》下达后,沧州市编委办领导迅速向沧州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做了专题汇报,以“两办”名义将文件进行转发,并对提出三点贯彻落实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努力形成良好氛围。二是要认真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要求,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开展深入广泛的学习讨论。沧州市编委办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对照《通知》要求,针对沧州市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对今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探讨。
    三、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要求,对机构编制进行严格管理和控制。一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坚持编制部门“一家”承办,编委主管领导“一支笔”审批,编制部门“一家”行文“三个一”制度。二是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准确掌握机构编制情况,实现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数相对应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三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从源头上控制编制使用,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重要领域、重点工作用编急需。
    四、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式。在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检查、例行检查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式,实行机构编制全员常态监督检查。市编办全员参与,按照监督检查分工范围,在对督查对象存在问题、重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基础上,结合机构编制调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干部任免等情况进行督查,形成经常性、全方位、多样化的督查方式。

    五、制定机构编制考核评比办法。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法规、规章和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编制核准使用制度执行情况,机构编制审计情况等作为考核评比的主要内容,量化考核指标,科学评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绩,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