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召开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5-24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5月20日,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座谈会上,各设区市汇报了乡镇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张家口、唐山、石家庄市介绍了改革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馆陶县编委办、藁城市岗上镇、崇礼县石嘴子乡领导介绍了转变乡镇职能、服务“三农”的做法,并实地考察了岗上镇一站式服务大厅和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座谈会由省编委办市县乡处处长刘丽欣主持,省编委办副主任张才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才彦同志指出,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是农村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是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这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改革任务。
   张才彦同志强调,各设区市编办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一是加快工作进度。各级编办要高度重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上半年的重要任务来抓,尤其是进展慢的地方要认真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展开工作。已经完成改革任务的县(市、区)要搞好回头看,及时研究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把改革往深里做、实里做。二是确保改革质量。要加强指导,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紧紧抓住职能转变这个核心,提高乡镇服务“三农”的能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关于乡镇机构改革的政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走过场。三是坚持分类指导。乡镇机构设置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机构设置形式,由各县在省、市确定的大原则下根据本地实际确定,重在突出乡镇特色和工作重点。四是统筹兼顾。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切实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要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顺利平稳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省编委办要继续实行周报制度,每周五各设区市要将乡镇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报省编委办。各设区市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6月底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