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4月14日,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勤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杨慧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倪岳峰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任务目标,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解决问题;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做到紧跟中心、服务大局;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做到勇于斗争、较真碰硬;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立足长远、取得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组织到位、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先学一步、深改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等全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弹好钢琴。

李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及时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倪岳峰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编办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