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聚焦“三个突出” 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8-1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省委编办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全面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学习内容突出编办特色。在原汁原味学习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基础上,整理辑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关论述摘编》《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讲话精神摘编》《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汇总》,在规定书目中确定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必读篇目,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二是学习机制突出有用有效。构建“三个全覆盖”学习机制。办领导领学全覆盖,划分3个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都明确办领导担任组长,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发言交流全覆盖,各学习小组均提前拟订具体方案,对分组研讨人员作出科学安排,确保小组学员都有机会畅所欲言、交流体会;服务督导全覆盖,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编入各组,既协调服务,又督导推进,确保分组学习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学习方式突出深学细悟。灵活学习形式,延展学习深度,增强学习的感染力。领导领学分享,浓厚学习氛围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慧先后到3个学习小组参加学习交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与组员进行互动式交流,既讲学习方法也讲实践方式,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其他办领导充分发挥学习小组组长作用,每一次分组专题学习时,既身先士卒领读原文,又逐段逐句分享体会,“头雁效应”效果显著。专家授课辅导,拓展学习厚度邀请中央编办、省委党校有关专家领导,分别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行授课辅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的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组研读研讨,提升思想认知分专题开展五次分组研读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专题,在共同读原著学原文基础上,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在相互启发、相互碰撞中开拓思维,明确工作方向。注重跟学联学,拓宽学习视野第一时间组织各学习小组集体观看总书记5月10日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的视频新闻,切身感受雄安新区六年来建设发展的重大成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交流总书记关于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学共建”机制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由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物流强省的专题讲座,拓宽学习视野,更好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交流学习成果,共享学用收获组织总结会现场交流发言时,注重人员分层、主题明确,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处科级青年干部代表共7名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学习体悟,分别围绕如何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践、对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的深刻认识、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树牢宗旨观念加强调查研究、践行“三个务必”做作风优良青年干部等方面,谈认识体会、谈实践启示,体现了以知促行良好成效。

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全办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强化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及工作方向,更加增强了做好河北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决心,为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汇聚了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