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举办市县编办主任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3-10-11 信息来源:人事处

2023年9月23日至28日,省委编办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办市县编办主任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编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各县(市、区)党委编办负责同志共计183人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研讨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开展机构改革政策和机构编制业务培训,提升市县编办主任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杨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长期坚持“八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坚决贯彻、对标执行“三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系统领会、一体落实“四个方面”的重要部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机构改革攻坚战。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确保全年重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保持和发扬严和实的作风,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专题研讨班邀请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专家教授、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机构改革、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依法执政本领等进行专题授课。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专题研讨班紧贴实际、重点突出、安排紧凑、成效明显,通过培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的认识,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改革、创新管理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