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藁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印发实施后,石家庄市藁城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讲、用”系列活动,力促《规定》深入贯彻落实。

以“学”固本,系统安排学《规定》。全面系统制定学习规划,将《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安排。组织乡镇、部门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学习《规定》原文、开展应知应会小测试,利用机构编制网站专栏、融媒体平台、机关门户网站和工作群积极发布《规定》原文和有关解读,充分营造学《规定》、懂《规定》、用《规定》的浓厚氛围,使《规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以“讲”促知,翔实生动讲《规定》。开展业务大讲堂,从机构编制常识入手,结合部门常见的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和机构编制违规案例,对《规定》进行全面解读。借力石家庄市委编办印发的《机构编制管理实操工作手册》,认真细致答疑解惑,帮助乡镇和区直部门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快速掌握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机构编制事宜申报流程、请示件要素及要求,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流程顺畅,真正为机构编制工作加速提质。

以“用”促成,结合实际用《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用足用好“瘦身”和“健身”工作方法,打破障碍创新挖潜,加大统筹调配力度,保障急需领域。建立监督检查协调联动机制,跟踪了解掌握机构改革实效和乡镇、部门履职情况,加强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严肃性,推动各级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