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南皮县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南皮县委编办

针对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实际,南皮县积极深化医疗和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强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有效衔接,推动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该县坚持紧跟形势发展,深入学习国务院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工作和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规定要求,了解掌握相关流程,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县委编办牵头,联合民政、卫健等部门加强相关工作研究,确定登记受理条件和材料清单,明确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向县委编办提供包含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职责调整文件、法人证书的“变更材料清单”,向县民政局提供包含养老服务机构备案书、承诺书、法人证书的“备案材料清单”,即可申请办理养老服务业务。

具体审批工作中,既严格坚持原则又着力优化服务,将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职责调整文件作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的主要依据,确保医养结合机构合法合规。同时,从优化办事流程入手,实行“一门、一网、一次”原则,大力简化公立医院“医养结合”变更登记备案流程,以变更法人宗旨和业务范围代替法人设立登记,使具备法人资格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职责调整和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开展养老服务,推动医疗养老服务事业深度融合、健康发展。

目前,南皮县中医院已成功办理养老服务机构设立业务,老年养护院进入试运营阶段,可以提供集医疗保健、康复护理、托老养老、疾病预防、培训教育于一体的多层次养老服务,实现老人院内日常养护、医生随时上门面诊的“融合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