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三措施 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3-10-14 信息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一是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实名制管理“数据库”。每年定期开展实名制信息核查,审核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编制类型、人员信息、岗位职务等,确保“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及时更新机构、编制、人员变动情况等台账信息,为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基础数据。建立联络员制度,推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及时发布机构编制管理新要求、新政策,加强业务交流,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实名制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入编核准表,用人单位凭入编核准表贰联到人社及财政部门办理核拨工资、档案转接等业务

二是坚持优化协同,实现实名制管理“一盘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用编进人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用人单位编制使用流程。积极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沟通,在机构改革、绩效评价、干部调整、人员招录等工作中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推进实名制数据共享,组织部门实时了解领导职数核定和干部配备情况,避免超职数配备干部;人社部门根据编制计划和人员编制信息核定工资;财政部门根据单位类别、在编人员情况等,合理拟订财政预算、核拨经费。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实名制管理“高效益”。严把编制入口,在审核年度用编进人计划时,通过数据库对全区机构编制资源进行系统分析,精准掌握部门单位人员变动情况,确保进出平衡。在用编进人计划分配上向重点领域倾斜,重点保障中小学、疾病防控、乡镇街道办事处等民生领域及基层一线用人需求。积极消化超编,对于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存在的超编问题,紧盯其自然减员情况,及时督促办理减编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