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委编办念好“三字诀” 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23-10-14 信息来源:万全区委编办

一是着眼“精”字抓整合,凝聚管理合力。突出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在更大范围内统筹设立开发区管理机构区域,推动资源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整合后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委托万全区委、区政府管理,履行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职能。万全经济开发区作为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分园,实行“一区两园”管理模式。积极发挥编制撬动招才引智的积极作用,在全区编制总量紧缺的情况下,为开发区核定事业编制75名,助力发挥人才高地作用。

二是着眼“准”字抓定位,增强主体功能。紧紧抓住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定位,坚持党建引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在机构设置上,充分考虑开发区招商引资、投资促进职能配置,突出发展类机构设置,主责主业类职能机构占比超60%。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单独设立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累计承接和开展审批事项42项,另有10项赋权事项开展转办服务。对行政审批业务实行全流程线上办理、容缺受理、虚拟并联审批,基本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切实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着眼“优”字抓人才,释放发展活力。通过建立科技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引进3名院士成立院士工作站;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与河北北方学院在产学研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出台《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推荐选拔方案》,委托诺亚人力资源公司利用科创共享服务平台招贤揽才,已纳入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人、工程师437人,硕博研究生25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