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承德市委编办扎实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倾斜

发布日期:2023-10-14 信息来源:承德市委编办

一是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提效能。全面完成11个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改革,规范机构名称,明确管理机构规格和内设机构限额,突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主责主业;市县两级开发区(园区)以省级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为重要依据和参考,动态调整机构规格,有力促进开发区工作创先争优;承德高新区采取竞聘上岗,全员聘任制,选聘优秀干部到招商引资重点岗位确保70%以上内设机构和工作人员向招商和服务一线集中

二是落实权责清单制度,规范部门权力运行。坚持“立改废释”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部门职责变化,动态调整权责清单3轮,保留市本级权责事项3516项,11个县(市、区)平均3938项,217个乡镇(街道)平均193项,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汇总清单已全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明确要求部门同步修订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强化机构编制保障。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市县两级分别组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中心、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企业服务发展中心等机构。落实省委于央企服务相关职能的要求,对接央企服务保障职能从市发改委划转至市国资委,在机关设置内设机构,单独设了事业单位加大机构编制向重点领域、任务繁重部门倾斜力度,重点做强发改、商务、工信、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优化营商环境关键领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统筹编制资源注入事业发展活力。制发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在市直编制总量内调剂200名全额事业编制,专项用于解决编制紧缺的事业单位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将事业单位改革收回编制向承德高新区、招商引资、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倾斜;相关部门申报的人才引进、公开选调等用编计划,在政策范围内优先审批,促进部门职能发挥,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