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黄骅市全面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 2015-08-13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上级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有关文件精神,市编委办对46个部门和单位的行政权力和责任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报市政府法制办审核。经市政府批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黄骅在线”公开市本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1.行政权力共计3106项。其中行政许可180项、行政处罚2429项、行政强制47项、行政征收17项、行政给付44项、行政裁决3项、行政确认96项、行政奖励14项、行政监督100项、其他类176项。

   2.责任清单共计2442项。其中部门和单位主要职责490项,根据部门职责细化具体责任事项1568项,与相关部门有职责边界的管理事项124项,公共服务事项202项,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58项。

这次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意义重大,今后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清单之外无权力、目录之外无审批、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依法行政,为我市推进“阳光政治”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黄骅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7月17日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