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矿区编委办“快、严、准、实”积极推动“放管服”、“三不分”两个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6-19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

“快、严、准、实”积极推动“放管服”、“三不分”两个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编委办作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牵头部门,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严格按照省市区安排部署,做好牵头清理工作的谋划、组织、协调、汇总等工作,全力推进两个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安排部署突出“快”。515日,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区编委办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制定了区编委办《关于落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518日,召开了区编委办落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相关30个部门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对编委办牵头负责的“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三不分”问题清理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时间步骤等有关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相关表格填报要求进行培训,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明确责任坚持“严”。以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区编委办组织各牵头单位召开两个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建立健全分级调度机制,细化责任落实,明确区行政审批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等8个牵头部门负责相关责任部门自查自纠问题的审核汇总及督促指导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整体合力。严格执行双周报告及通报制度,对零报告的部门进行重点抽查,对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查找问题立足“准”。按照对问题“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需要清理整治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多种途径查找问题,做到应清尽清、清全清深。对部门报送的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究,要求其报送前经市对口部门审核把关,务必要见事、见人、见资料、见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7个、“三不分”问题14个,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结果实”。

整改措施力求“实”。坚持查找问题与整改同步进行,对清理出来的问题挂账督办,对能够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目标,严格时限;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完善机制,持续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问题5个。下一步,继续发挥好指挥员、辅导员、监管员的作用,确保每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和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