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编委办打造过硬队伍助推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0-25 点击次数:?
【字体:

区编委办打造过硬队伍助推机构改革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区编委办提升站位,积极作为,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坚决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确保顶得上、过得硬、做得好,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一是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革的政治主题和首要任务,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磨洋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的改革要求、改革内容、时间节点和规定程序推进机构改革,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有关改革方案,以机构改革的成效体现和落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二是提能力。把此次机构改革作为对机构编制部门的考验和锻炼,按照“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方”的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集中购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系列辅导读本,整理编印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组织编办全体通过个人自学、轮流领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文章,力求学深悟透,担当好机构改革实施的重任。

三是强作风。继续发扬“忠诚担当有为”的矿区编办精神,始终以过硬的作风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县级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机构改革规范有序、顺利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部门“三定”规定、历史沿革,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改革实施夯实数据基础。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对照中央机构设置和职责调整事项,摸清本级对应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及职能划转方向,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改革模式,打好打赢新一轮机构改革攻坚战。

四是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切实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严禁借改革之机超编进人、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严格保密纪律,严格控制机构改革及部门“三定”规定等有关改革工作的知悉范围,杜绝失密泄密问题发生。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