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忠诚坚守担使命 志愿抗“疫”显初心

发布时间: 2020-02-21 点击次数:?
【字体:

忠诚坚守担使命 志愿抗“疫”显初心

——井陉矿区委编办冯丽娟同志先进事迹

 

当前,一场全国动员、全面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紧张进行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名“战士”,她就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副主任冯丽娟。从防疫工作开始,她就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守至今。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践行者!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承担着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等任务,她负责我区在湖北高校就读的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及时推送和接收相关学生,落实乡镇、街道及区教育局专人包联责任,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作为数据组的成员,每天都要不停核对报表数据、排查人员信息、做好电话回访,将信息录入省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并对纳入管理的人员进行日动态更新,一天忙活下来,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因平时工作忙碌,冯丽娟本想着春节假期好好照顾孩子,可是临近春节,十分紧急的疫情防控“集结号”让政治敏锐性很强的她迅速赶到单位,并主动请缨坚守一线,这一忙就是二十多天,甚至累到发烧,她也没有请过一天假。在这二十多天,她每天只能在深夜回家,而那时孩子早已睡着,每天早上又早早出发,来不及和孩子说一句话。孩子父亲在石家庄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紧张,不能返回矿区,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成了一名“留守儿童”。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正是我国一家团聚的好日子,但她没有回家,仍然坚持在疫情一线值守,就在这天晚上,她收到了孩子的来信:

亲爱的妈妈:

妈妈您好,您辛苦了。

自从咱们国家出现了一种新型病毒——新形冠状病毒以后,您就自愿去参加志愿者,来到了卫生局,就难以与您见上一面,更别说一起吃顿饭了。但是,我知道,现在为了控制疫情,正所谓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您也是为了早日消灭病毒,让人们少得病。听姥姥说,每天晚上妈妈回来,我已经熟睡,妈妈就亲我一下,每天早上妈妈临走了前,我还在睡觉,妈妈就亲我一下,又走了。

我也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防控疫情是你们的责任,我也能理解。

祝:

您和所有抗击疫情的叔叔阿姨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

防疫工作,紧张艰辛,在忙碌的二十多天防疫工作中,冯丽娟只能把对孩子的牵挂和愧疚深埋心底,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看完孩子的来信,她深情地写道:

“心在一起,便是团圆。惟愿心宁静,人长久,家团圆,百病清!”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她就是这样用她的人格魅力、身体力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篇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篇章,为我区共克时艰、为群众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

2020年2月21日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