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编委办建立“四项制度” 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2-24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

建立“四项制度” 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

   

井陉矿区编办坚持把信息宣传调研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重要举措来抓,建立“四项制度”,不断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目标责任制度。将信息宣传调研任务分解量化到人,由过去的“软任务”变为“硬指标”,要求每人每月撰写1-2篇信息,每年至少上报1篇调研报告,每年在市级以上媒体至少发表3篇信息或调研文章。

二是建立调度通报制度。将信息宣传调研纳入每周一的例会内容,调度上周信息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本周宣传调研重点。坚持信息上报及采用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实行一月一通报、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考核。

三是建立审核把关制度。强化精品意识,提高信息深度,对向上报送的信息及调研报告,实行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二审、主任终审的层层把关机制,保障信息稿件质量和正确舆论导向。

四是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制定了《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工作考评办法》,明确计分和奖励标准,年终对优秀信息员进行奖励,并将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有力调动了大家撰写报送信息的积极性。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