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井陉矿区率先公布“一次办好”审批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18-10-31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率先公布“一次办好”审批事项清单

——共梳理130个事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近日,市井陉矿区在全市各县(市)区率先编制完成区级“一次办好”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并在该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网同步晒出。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该区在梳理公布政府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根据行政相对人到场次数、网上办理情况以及涉及多部门办理的各个环节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归类,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农业、安全、社会事务、企业备案等关系企业与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

据悉,该清单包涵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30项,其中能实现“马上办”事项82项、“网上办”事项87项、“就近办”事项7项。清单中所列事项,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情况下,均能做到从正式提交审批服务事项申请到领取办事结果全过程“一次办好”。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回应群众期盼,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今后,还会继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推出更多的“一次办好”事项,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该区编办负责人说。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