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乐亭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乐亭县编办打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乐亭县编办持之以恒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发展的助推剂。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以讲促学。由班子成员带头给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写促学。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各种征文活动,对征文进行择优学习。  
二是强化干事担当,打造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提高干部干事担当的工作热情,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对照“纠四风”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等10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干部公开承诺、自查、互查问题等,结合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狠抓整改落实。同时利用周五机关学习,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利用大钊精神这面“镜子”照自己、正言行。以大钊同志简易朴素、不求奢华的作风为镜,深入查找自己有没有追求奢靡、贪图享乐的现象;以他时刻把底层群众疾苦、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镜,查找自己是否存在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的现象;以他“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求真务实作风为镜,查找自己工作中有没有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现象。在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用力气。  
三是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全面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制定严格的纪律制度,对执行纪律散漫造成影响的工作人员,从严处理,以严肃的纪律警示干部队伍,增强干部队伍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对群众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干部职工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坚持从严执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管理办法,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问责处理、通报曝光,并且不得参与年终评先选优。
来源:乐亭县编办
责任编辑:乐亭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