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临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漳县编办“四个到位”全面完成县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 2017-04-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临漳县编办“四个到位”全面完成县纪检监察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工作

 

临漳县编委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早安排、早谋划及时做到“四个到位” 全面完成县纪委、监察局和党委巡察机构改革

一是思想统一到位。县编办及时召开编办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上级关于推进市县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拟定县纪委、监察局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方案。经县编委会、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报请市编办。

二是机构设置到位。县编办按照精简、高效,立足内部挖潜、内涵发展,充分整合、盘活存量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县纪委、监察局,党委巡察机构共设立机构18个,较改革前19个总体减少1个。

三是编制整合到位。该办对18个机构定编时,坚持人随事走原则,做到不新增编制,所需编制全部实行划转。从县编委办划入行政编制2名,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调整后,工作力量全面向一线倾斜,办案人员占编制总数的68.85%,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编制效能。

四是职责权限明确到位。为充分发挥党委巡察机构“巡察”的权威性,县编办明确了纪委、监察局和党委巡察机构的具体工作职责和监督权限,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突出监督问责,确保县纪委、监察局和县委巡察机构主要精力集中到查办案件和监督检查上,强化案件查办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来源:临漳编办
责任编辑:临漳县机构编制网